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井冈山:依托"党员网络号"平台创新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2014-04-18 01:59:5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江西省井冈山市纪委、监察局充分依托“党员网络号”平台,创新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开设廉政教育“网络课堂”。该市纪委、监察局充分依托“党员网络号”信息技术交流的快捷性、互动性等独特优势,开设廉政教育“网络课堂”。在全市每一位党员、每一个党组织的网络号前后台,投放廉洁从政、清正为官的警示标语,并定期更换;开通《廉洁从政》专栏,将警示教育片、模范先进展、党员工作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等内容置于专栏中,强化示范、警示的作用。同时,把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政策、新要求、新进展、新成果以及廉政工作动态、纪律要求和廉政提醒等内容发布在纪委的网络号中,传递给每一位浏览者,增强教育的广泛性、及时性和经常性。据统计,该市纪委通过“党员网络号”共发布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信息1366条。

推出权力运行“网络监督”。该市纪委、监察局利用“党员网络号”,着力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网络监督力度。针对一般党员,要求将党员形象、服务承诺、工作业绩、负责业务按时公开;对于单位一把手、财务人员分管者等重点人员、重要岗位人员,则要求其亮明身份、职责,党员群众可以采取直投信箱、网上留言的方式进行监督,还可以通过强大的检索功能,直接链接到市领导或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组织调查核实,促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2013年以来,全市四次公开选拔副科级领导干部工作,都十分重视听取民意,通过“网络监督”,将整个公选过程在网上公布,使群众对公选工作“意义上理解、程序上了解、过程和结果认可”。

畅通群众诉求“网络渠道”。该市纪委、监察局利用“党员网络号”,建立“纪委书记信箱”、“举报信箱”、“纠风热线”和互动交流平台,畅通群众利益诉求“网络渠道”,切实解决群众的各类实际问题。同时,在106个村、11个社区中选聘了136人为“党员网络号”廉情信息员。去年年底,市纪委对廉情信息员反映的非法生产烟花爆竹问题进行了查证核实,并及时予以处理。截至目前,“党员网络号”共收到群众留言25487条,解答群众疑问15000余个,收到群众求助信息8207条,并全部给予解答,其中12个比较普遍、长期性的问题被列入市委重点工作予以解决。(颜芳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