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他山之石>详细内容

临澧:坚持“三促”整改 做实“后半篇文章”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2-01-27 16:57: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和“前哨”作用,临澧县纪委监委做细做实案件查办、信访举报和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坚持“以案促教,以信促改,以巡促建”,达到了“教育一批干部,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套机制”的效果。

坚持以案促教,放大警示功能。县纪委监委对近年受到党纪处分、诫勉处理和谈话函询人员开展自我批评及情况进行跟踪监督,5名受到处理的班子成员针对各自问题,深刻剖析,自我检讨,用自身“活教材”教育身边人,告诫党员干部算好政治账、法纪账、经济账。同时积极引导消除思想误区,针对暴露出的问题,查找并修订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对象廉政风险点,切实做到挺纪在前,放大案件警示效应,达到警示效果最大化。

坚持以信促改,从严抓早抓小。对信访举报问题认真开展核实,深入分析原因,做好信访问题评估,既查处违纪问题,又了解信访根源;既处理违纪干部,又解决群众问题;既做好政策解释,又做好心理疏导。做细做实信访举报“后半篇”文章。今年2月,该县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收到信访反映某单位工作纪律松懈,工会经费使用不规范等问题。经调查核实后,对该单位党组提出了严格规范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和强化工作纪律的建议,及时跟进监督召开专题会议,并对违反规定人员予以谈话提醒,让其充分认识到纪律的约束与刚性。

坚持以巡促建,完善长效机制。县纪委监委加强对巡视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监督指导,把问题整改监督责任扛牢在肩,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落地。如:针对20214月省委第五巡视组交办问题整改,采取“蹲点式”督导,综合运用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个别访谈等多种方式,厘清行业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整体联动,进一步健全了产业发展体制机制和发展政策,有力推动了产业安全规范、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