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工作报告>会议公报>详细内容

中国共产党安乡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来源:廉洁安乡网 发布时间:2021-04-29 09:31:1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420日中国共产党安乡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安乡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于2021420日在安乡召开。出席全会的县纪委委员18人,列席270人。

县委书记张阳出席全会并发表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德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次全会、七届市纪委次全会部署和县委要求,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吉海波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提升监督执纪效能 为谱写安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张阳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纪委次全会、省纪委次全会、市纪委次全会精神,客观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形势对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政治自觉把全会部署的任务落实到位。

全会认为,过去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县委坚决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在市纪委与县委的坚强领导和支持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全力以赴推进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全会提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以及县委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推进廉洁安乡建设,精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深入推进安乡“两新三地”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第一,强化政治引领,一以贯之践行“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两个维护”贯穿监督执纪全过程。紧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政治监督。重点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政令畅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换届纪律督查,严把廉洁审查关,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强化“一案三查”,促进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贯通协同。

第二,坚持惩防并举,一以贯之推进标本兼治重点查处问题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围绕信访、线索、案件办理“大起底”情况,清理积案、消减存量。严格落实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要求,确保事故“零发生”。定期开展以案促改和以案释纪活动,消除廉政风险和制度漏洞。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做好受处分干部教育回访,按照“三个区分开来”实行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坚决打击诬告陷害行为。

第三,牢记初心使命,一以贯之维护群众利益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严查贪污侵占乡村振兴项目资金、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建设、违法乱占耕地违建别墅等问题严查服务群众消极怠慢,不作为、缓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惩基层微腐败问题,全面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建设信访举报工作质量提升年,建好用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平台,不断提高信访办理的规范化、信息化、法治化水平。

第四,做实监督专责,一以贯之营造清风正气优化日常监督环境完善廉政档案建设,开展政治生态分析,规范运营“清风连心桥”微信监督群“互联网+监督”平台,发挥派出监察办公室作用,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水平。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好基层减负观察点,选好用好作风观察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约法三章”。坚决纠治“舌尖上的浪费和腐败”,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加强党风廉政宣传,不断拓展宣传渠道,丰富宣传方式,传递廉洁之声。

第五,聚焦协调联动,一以贯之提升巡察质效。加强对巡察任务的统筹谋划,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围绕被巡察单位职能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巡察确保高质量完成十二届县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任务。完善巡审同步机制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巡察队伍教育培训,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完善巡察整改“销号制”管理模式,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强化巡察结果运用,精准处置巡察移交线索,将巡察整改作为提升治理水平的有力抓手。

第六,注重内外兼修,一以贯之打造忠诚铁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做好意识形态建设。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培育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组织全员封闭式培训、跟班轮训、实战练兵提升履职能力,增强斗争本领。加强内部监督,开展纪律作风督查。注重人文关怀,完善干部考评机制,建设一支忠诚、专业、模范的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担当实干,锐意进取,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绿色发展水韵安乡”建设作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