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党纪政务处分>详细内容

安乡县委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罗毅被“双开”并移送审查起诉

来源:廉洁安乡网 发布时间:2018-10-17 09:45:01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安乡县委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罗毅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由安乡县纪委监委移送至安乡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起诉。

经查,罗毅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发放津补贴;违反组织纪律,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违规处置国有资产,造成国家资财损失;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之便侵占单位财政资金,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反工作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私设“小金库”;涉嫌贪污、受贿等犯罪问题。

罗毅身为共产党员、国家公职人员,党纪国法意识淡薄、理想信念丧失,公然利用手中职权谋取私利,且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应予以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安乡县纪委常委会、县监察委员会会议研究并报县委常委会研究审定,决定给予罗毅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法所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