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巡视巡察>本级巡视巡察情况>详细内容

【巡察部署】安乡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县委第六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廉洁安乡网 发布时间:2020-01-22 10:35:08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1日下午,县委书记张阳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县委第六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意见。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德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巡察办负责人综合汇报了第六轮巡察情况。2019年9月至11月,2个县委巡察组、1个市委县级交叉巡察组分别对县财政局、发展和改革局、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安全乡、大湖口镇、安康乡、第一中学、第五中学、职业中专学校等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收集整理各类问题170条,发现涉及党员干部违纪线索33条。根据巡察情况,向县委提出了重点建议4条。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张阳高度肯定了本轮巡察取得的成绩和效果。他指出,巡察组工作扎实、进步明显,发现问题客观精准、干货多硬货多,既坚持了问题导向,又提出了很好的巡察建议。他要求,要突出政治巡察,发挥政治导向作用,搞好政治体检。要坚持回头看,抓好政治复查,落实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牢抓一把手,牢抓主体责任,严格考核班子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要抓好治标和治本结合,治标是问题整改,治本是制度建设。要用好巡察成果,把结果运用和绩效考核、选人用人等结合起来,探讨巡察和审计同步进行的机制。要严肃违纪线索处理,抓典型案例,以案促改加强警示教育,巡察成果和整改情况要在纪委全会上进行通报。

张阳强调,要结合省委巡视问题整改,全面整治“三超两乱”“吃空饷”、临聘人员的问题;全面整治机关管理“宽松软”的问题;全面整治县直、乡镇、村级财务管理不合规的问题;全面整治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不严肃的问题;全面整治“四风”问题,确保第六轮巡察不断取得新成效。

县委副书记吴兴国,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吉海波,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余梅等参加会议,并分别就本轮巡察和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