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巡视巡察>本级巡视巡察情况>详细内容

【巡察反馈】安乡召开第十二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反馈会

来源:廉洁安乡网 发布时间:2020-04-15 10:40:53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县委要求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4月13日至15日,中共安乡县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和市委县级交叉巡察组分别对县发改局、县财政局、县第五中学、县第一中学、县职业中专、县住保中心和安全乡、安康乡、大湖口镇全面反馈了十二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去年9月至11月,安乡县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和市级交叉巡察组分别对上述9家单位党组织和下级二层机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六个围绕”,紧密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顺利完成巡察工作任务,有效发挥了政治巡察的“显微镜”“探照灯”作用。

巡察期间,三个巡察组采取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财务账目和文书资料、受理信访举报、明察暗访等方式,共组织座谈49次,个别谈话征求意见341人次,下发调查问卷817份、收回808份,接受来信来访21件次,收集整理各类问题170条,发现涉及党员干部违纪线索33条,有效地发挥了政治巡察的利剑作用。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反馈会上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整改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来抓,增强政治意识,自觉抓牢巡察整改;要坚持从严从实,压实推进整改成效;坚持标本兼治,立足长效抓好整改,推动各项改进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9个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巡察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接收。下一步将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压紧压实整改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通过巡察整改,从制度和机制上堵塞漏洞,不断深化标本兼治,推动事业发展和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