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巡视巡察>本级巡视巡察情况>详细内容

【巡察反馈】关于十二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反馈情况的通报

来源:廉洁安乡网 发布时间:2020-12-04 12:58:02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4至7月,县委3个巡察组对官垱镇、县农村经营服务站、县农机事务中心、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县农业农村局(延伸到县农教办、县能源服务中心)、县科学技术局(以下简称科技局)、下渔口镇、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下简称县行政审批局)、大鲸港镇、县信访局、县工信局、县工业集中区、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运输局(以下简称交通局)、县交警大队等15个单位党组织分别开展了本届县委第七轮常规巡察或巡察“回头看”。集中巡察结束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和巡察成果运用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现将本轮巡察反馈的问题向社会公布。

巡察官垱镇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

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意识形态分析研判走形式,队伍建设不完善,宣传阵地不规范,农家书屋开放不足。坚持党建统领的战略定力和主动担当、彻底改革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勇气有所欠缺,防范重大债务风险成效不佳,脱贫攻坚基础工作不扎实,污染防治工作有漏洞,堤防管理清障工作不坚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落实有差距,安全生产监管斗争精神不强。工作作风有待加强,请假、外出报备手续不严格,部分村级组织作风散漫。“四风”问题有表现,“三公经费”控制不严格,财务管理不规范,村级财务管理有风险,项目管理、政府采购和资产管理不严格,行政执法不规范。民主集中制执行有偏差,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不到位,力量配备不足,部分资料遗失,党员发展工作有欠缺。 “三超两乱”仍存在,临时聘用问题根治不彻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研究部署不到位,履责不充分。廉洁审查不到位,“纠‘四风’、治陋习”、“雁过拔毛”式腐败两个专项整治流于形式,以案释纪、警示教育不经常。

巡察县农村经营服务站反馈的主要问题

政治理论学习资料不全,学习开展不到位,理论测试走形式。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四个纳入”、分析研判不到位。部分干部职工对主题教育知识点掌握不牢。规范乡镇、村级财务管理工作不到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扎实。党建和意识形态资料照搬照抄,请销假和上下班考勤制度执行不严。机关财务管理不规范,有随意使用工会经费、借开会之名违规吃喝、规避政府采购、资产不入账等现象。党组会议召开不规范,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党建研究部署不到位,资料管理无序,力量配备薄弱,工作落实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差距,近三年未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两个专项整治工作流于形式。

巡察县农机事务中心党总支反馈的主要问题

政治理论学习搞变通,开展主题教育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中心组学习资料不齐全,“四个纳入”有欠缺。在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教育培训上力度不够、方法不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扎实,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不细。形式主义仍然存在,相关材料照搬照抄。作风建设效果不佳,内部发文不严谨,考勤制度形同虚设。财务审批不严格,违规报销培训费,频繁报销公车维修费,虚列报销项目资金,违规报销公务接待费、发放补助。用工会经费违规发放福利、报销购买意外保险费用,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民主集中制落实有偏差,“三重一大”研究讨论不充分,未坚持末位表态。党建工作未专题研究部署,“主题党日”活动不严肃,组织生活会未严格按程序开展。超审批权限设置内设机构。没有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对责任进行分解,对审计监督检查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力,警示教育不到位,谈心谈话针对性不强。

巡察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总支反馈的主要问题

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不够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不到位,阵地建设不规范。落实禁捕退捕工作力度不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不积极。作风建设宽松软,考勤制度执行不严。工会经费审核把关不到位,违规发放津补贴,财务审批手续不严格,会务费报销附件不全,差旅费重复报销记账不规范。落实民主集中制有欠缺,未坚持末位表态。“主题党日”活动不合要求,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制度执行不严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员民主评议不严肃,党员积分管理流于形式。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纪检监察干部未专职专责,谈心谈话内容简单,效果不佳。

巡察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延伸到县农教办、县能源服务中心)

反馈的主要问题

学习制度落实不到位,未按月制订学习方案,学习任务未达标,部分学习以传达上级精神代替理论学习,理论学习不深不实。意识形态工作未明确专人负责,行文不规范,“四个纳入”不到位,定期分析研判不认真。上级会议精神传达部署落实有欠缺,落实秸秆禁烧工作有差距,耕地保护工作问题整改不到位,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开展不扎实,没有建立相关风险预警教育管理制度,部分项目实施不够公开透明,公务车辆使用不规范,考勤制度执行不严。执行财经纪律有欠缺,仍存在现金科目结算、白条领款、无公函接待、超标准发放误餐补助、违规列支工会经费、违规发放津补贴等现象,国有资产处置不当,行政执法程序不严,违规代收代支开展农药经营许可培训学费。行政会代替党组会决策,一把手未严格坚持末位表态制度。组织生活不严肃,民主生活会上部分班子成员无对照检查及个人事项汇报,党员受处分影响期内民主评议评为优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规范。 “三超两乱”现象还客观存在,“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员干部婚丧嫁娶报备制度执行不严。

巡察县科学技术局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实,学习制度制定不严谨。贯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四个纳入”、分析研判不到位,相关制度存在抄袭痕迹。对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未进行传达部署。形式主义有体现,出台文件照搬照抄,考勤制度执行不严,党组会记录不规范。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没有制定重点领域、重要岗位风险防控相关措施。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报领下乡补贴审核不严,差旅费审批程序缺失,工会慰问手续不齐。党组议事规则不严谨,未坚持末位表态,部分议题未充分研究讨论。 “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党费实行代扣代缴,党员积分管理不到位,“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不规范。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实,谈心谈话制度执行不严。

巡察下渔口镇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浮于表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分析研判机制不健全,政治理论学习质量不高。党委班子存在求稳怕乱的思想,学习传达执行上级重要决策部署不到位,“蓝天保卫战”工作不力,乡镇码头“三大秩序”整治工作不彻底,实施绩效考核制度有偏差。形式主义仍存在,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有欠缺,部分村便民服务中心无人值守,机关请销假、考勤制度执行不严,发文不严肃。财务管理不规范,费用报销审核不细致,部分固定资产未入账,公务接待制度坚持不严格,工会经费使用不合规。对村级资金及工程项目监管欠力度。未建立党委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议事规则,落实民主集中制有偏差,征求意见不充分。健全党的组织有欠缺,“两新”组织未结合实际建立健全党建制度。基层组织生活不严肃,执行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制度走过场,支部书记述职述廉流于形式,发展党员工作差力度,党员积分管理不严格。“三超两乱”现象有表现,仍违规使用临聘、返聘人员。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履责不够有力,强化警示教育有所不足。

巡察县行政审批局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

学习浮于表面、流于形式,未制定相应的学习方案和计划。落实意识形态工作 “一岗双责”有欠缺,“四个纳入”不到位,中心组理论学习资料不全,传达学习上级重要文件精神打折扣。形式主义还有所表现,对窗口工作人员管理不严格,机关内部管理制度执行不严实,会议记录、内部行文不规范,政务、财务公开不到位。财务管理有欠缺,会计科目与原始附件内容不符,财务报销不规范,公务接待超标准,部分固定资产未入账。未制定党组和“三重一大”议事规则。未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相关党建工作计划,对重要党建资料保管不善,基层组织生活不严肃,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走过场,民主评议走形式。未制定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分解文件,党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联系不紧密,强化纪律教育、警示教育有所不足,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措施未做到长效坚持。

巡察大鲸港镇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

政治理论学习不深不实,“学习强国”平台使用不达标。意识形态责任制“四个纳入”不到位,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差力度,基层文化阵地建设亟待加强。传达学习部署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有欠缺,农村清产核资工作贯彻落实有差距,落实污染防治要求执行不坚决,群众身边的问题重视不够。党委会会议记录不规范,存在多种笔迹,党政办收文登记台账遗失,发文不规范。机关打卡签到不严肃,便民服务中心值班人员有脱岗情况,村务公开不到位,未严格实行“四议两公开”机关账务列支工会会费,超范围、超标准发放工会慰问品。公用经费、财务审核把控不严,劳务用工管理不规范,村级财务列支不合理费用,拆分项目规避政府采购,村级重大财务事项公开交易中心对项目监管不到位。“三重一大”事项未全部上会,末位表态坚持不够。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措施不精准、不具体,剖析材料撰写标准不高。基层组织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员民主评议结果审查把关不严,党员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不到位,“三超两乱”仍存在。纪检监察干部落实“三转”不到位,“两同时谈话”制度执行不严。评先评优过程中纪律审查不到位,处理违规违纪问题偏松软。

巡察信访局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

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实不到位,以传达会议文件精神代替理论学习,学习流于形式,干部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不深。意识形态相关文件行文不合规,相关材料抄袭,未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述责述职报告及绩效考核。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不及时,落实绩效考核办法存在偏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到位。形式主义有表现,发文审核不严,程序不严谨,安全风险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公务接待超标准,财务管理不规范,会计科目不准确,资金未直达,财务审核把关不严。党组议事规则不完善,“三重一大”事项研究少。支部组织生活会相关材料及“主题党日”活动资料涉嫌造假,党员积分管理不到位。选用干部程序不严格,超审批权限设置二层机构。党风廉政建设资料缺失,机关内部管理制度不够完善,处理违规违纪问题差力度,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备制度执行不严。

巡察工信局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扎实,学习次数不够,干部掌握效果差,学习平台使用不经常。意识形态工作组织机制不健全,“四个纳入”不到位,定期分析研判不严肃。对县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未按要求进行研究部署,促进县域工业经济发展方面还不够。汇报材料抄袭雷同,研究党建工作党组会议记录均为后补。无公函开支公务招待费,会议费中搭车开支接待费,报销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超标准、重复报销干部出差费用,工会经费超范围、不规范支出。财务报销存在代开税务票发票、附件不全、资金未直达、不合规发票、大额现金支付、股室经费包干使用、虚列会议费、培训费等问题。党的政治生活不严肃,非党干部在党内会议上表态发言、领学有关党内条例,党内称呼不严谨,民主集中制坚持不够。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不规范,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走过场,“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员管理服务不精细,换届选举工作执行有偏差。内设机构与三定方案不符,超职数配备中层骨干。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欠缺,部分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机关内部作风检查只通报未处理,走过场。

巡察工业集中区党工委反馈的主要问题

理论学习不深入,对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把握不够,学习平台使用不达标。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相关材料雷同抄袭,“四个纳入”不到位,党报党刊征订工作未推进至园区企业。县委、县政府会议精神未能及时研究部署,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和资金到位率、落地项目质效等方面还存在一定问题,园区土地市场监管不力,污染防治抓而不实,脱贫攻坚工作重视不够,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认真,落实信访维稳工作主体责任不到位,完成上级绩效指标成效不佳,执行绩效考核政策有偏差。超范围发放称职岗奖,财经纪律执行不严。部分资金未直达,报销费用票据、附件不合规,公务接待不规范。党工委议事规则更新不及时,存在“三重一大”事项讨论不充分、行政会代替党工委会决策、议而不决等问题。开展组织生活不规范,民主评议党员缺环节,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走过场,“三会一课”流于形式,党员日常监督管理不严格,党费收缴不规范, “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不扎实,换届纪律执行不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纪工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对内部违纪现象未及时开展警示教育。

“回头看”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

一、已整改但长期坚持不够,现仍然存在的问题

民主生活会不规范,开展党性学习教育不扎实,落实意识形态领导责任制不够,意识形态工作没有纳入工作责任制。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 “三会一课”执行不到位,组织生活会不规范,换届选举程序不严谨。形式主义仍有表现,享乐主义未彻底纠正。谈心谈话制度执行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二、发现的新问题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扎实,解决遗留问题不坚决。干部管理制度不严谨、执行不到位。财务管理不严格,存在重复领取交通费、虚列支出、单位支付个人费用等问题。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双述双评”走过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充分。

“回头看”县交通局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

一、已整改但长期坚持不够,现仍然存在的问题

党组议事规则内容过于简单,与实际工作结合不够,局务会代替党组会决策,民主生活会不规范,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有缺失,民主评议党员走过场,党组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偏少,临聘人员仍然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未能做到抓早抓小、未雨绸缪。

二、发现的新问题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下发文件不符合党管意识形态要求,“四个纳入”不到位,阵地管理有缺失。上级重要会议精神未传达部署。行政执法程序违规,机关考勤制度执行不严。工会经费支出不合规,机关财务审批把关不严,存在报销凭据附件不全、佐证资料不严谨、重复报销等问题。机关股(室)人员配置不合理,超权限设立机构。贯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不严肃,党内称呼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有缺失,党员积分管理不到位,民主评议党员走过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规范。

“回头看”县交警大队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

一、已整改但长期坚持不够,现仍然存在的问题

对党员疏于管理,辅警党员未纳入党支部进行管理,列支不属于本单位的公务车过路费,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未充分发挥,存在党务文件以行政文件下发的现象。

二、发现的新问题

政治理论学习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四个纳入”不到位。党建、纪检工作岗位设置、人员配备不合理。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为民服务有欠缺,行政执法行为粗暴,车管所办证大厅作息安排不便民。内部管理制度不完善,特权思想有表现。工会会费使用不规范,政府采购程序倒置,违规列支个人应承担的费用。机关财务审批把关不严,存在跨年度报销、涂改接待函、超标准接待、附件不全、重复报销等问题,“三公”经费管控不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案制定不实,纪检监督责任落实不力。

巡察过程中,发现和收到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相关部门处理。巡察整改情况将在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将对巡察整改情况适时组织监督检查。对巡察整改不力的单位,将按有关规定严肃问责追责。

                                                                                  

                                                                                                                                安乡县委巡察办

                                                                                                                            2020年12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