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巡视巡察>上级巡视巡察情况>详细内容

【巡视部署】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临湘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2020-12-22 15:49:13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1127日下午,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临湘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万中学主持召开与市委书记谢胜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万中学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岳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武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谢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刘邵梁及有关同志,临湘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其他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等列席会议。

万中学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巡视将突出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加强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临湘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始终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真抓实干,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万中学强调,省委巡视组将紧密结合被巡视地区实际,聚焦党委职责使命,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发现和推动解决贯彻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了解“两个责任”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了解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基层党建等方面的问题;检查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查找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在政治忠诚、政治担当和政治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临湘市委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王武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视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严肃认真的政治态度接受巡视。要积极主动配合,把接受巡视作为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检验和举措,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临湘市委要压实责任,做出表率。切实做到严守政治纪律、积极支持配合、加强工作保障。要强化成果运用,以接受巡视监督推动改革发展。要深入查找差距、整改问题,全力推进工作、促进发展。

谢胜表示,临湘市委和全体党员干部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巡视工作的要求上来,把接受巡视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正确对待省委巡视,主动接受监督。严守纪律规矩,积极主动做好思想准备、组织准备、会议准备、宣传准备、材料准备和保障准备,精准高效落实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反映情况,严守纪律规矩,让巡视组准确了解临湘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真实状况,全面掌握临湘建设发展的实际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对省委巡视指出的问题,一定照单全收,虚心接受,做到即知即行迅速改、举一反三全面改、健全机制常态改,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条条见成效。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临湘市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20201127日—2021118)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7303757937;专门邮政信箱:临湘市A001号信箱。巡视组工作日接听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临湘市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临湘市或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