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组织机构

【字体:

d942ae45b8af409288f454f637e09be0.png

中共安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安乡县监察委员会机关设下列内设机构:办公室、干部监督室组织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审理室、第一至第五纪检监察

设所属事业单位:安乡县纪委安乡县监委信息中心。

各内设机构和所属事业单位职责简介

1.办公室

工作职能:统筹协助组织重要会议、活动负责牵头市对县的考核及调研法规(对上衔接)工作;负责文件流转、机要保密、印章管理;负责接待后勤、文明机关创建、计生、工青妇、老干工作;完成纪委监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2.干部监督室

工作职能:负责监督监察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遵守党纪党规、法律法规情况;受理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除市管干部以外)涉嫌违反党纪、职务违法和犯罪等问题的举报,提出处置意见并负责问题线索初步核实及立案审查工作等;完成纪委监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3.组织部

工作职能:负责基层组织建设(派驻纪检组)、政工人事工作;负责对下及机关内部绩效考核;负责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学习培训;机关党建群团工作;完成纪委监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4.党风政风监督室

工作职能:负责党风政风的监督检查及处理;一般的党内监督问责;干部廉洁审查;“两同时”谈心谈话;领导干部廉洁档案的建立;完成纪委监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5.信访室

工作职能:负责甄别、归口受理信访举报;受理不服党纪、政务处分和其他处理的申诉;集中管理问题线索,提出初步分办意见;承担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负责涉案款物的管理;完成纪委监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6.案件审理室(申诉复查办)

工作职能:审理案件;移送涉案违法的案件;承办监察委给予的政务处分的解除工作;按照管理权限承办党员、监察对象的申诉案件;完成纪委监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7.第一纪检监察室

工作职能:负责信访问题初查和案件线索的核查;协助党风政风作风监督检查;指导协调区域内派驻纪检组的案件查办工作;指导负责区域内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负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工作;完成纪委监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8.第二纪检监察室

工作职能:负责信访问题初查和案件线索的核查;协助党风政风作风监督检查;指导协调区域内派驻纪检组的案件查办工作;指导负责区域内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完成纪委监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9.第三纪检监察室

工作职能:负责信访问题初查和案件线索的核查;协助党风政风作风监督检查;指导协调区域内派驻纪检组的案件查办工作;指导负责区域内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完成纪委监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10.第四纪检监察室(问责工作办)

工作职能:负责信访问题初查和案件线索的核查;协助党风政风作风监督检查;指导协调区域内派驻纪检组的案件查办工作;指导负责区域内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负责重大事项追责问责工作;完成纪委监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11.第五纪检监察室(追逃追赃办)

工作职能:负责信访问题初查和案件线索的核查;协助党风政风作风监督检查;指导协调区域内派驻纪检组的案件查办工作;指导负责区域内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负责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完成纪委监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12.信息中心

工作职能:负责起草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纪委监委重要文稿;负责党风廉政教育宣传;内刊信息、调研法规工作;新闻宣传、发布的把关;网站维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