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用“硬手段”打造优质“四最软环境” 安乡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大会召开

来源: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3-12-11 16:02:20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1日上午8点半,全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大会在安乡大剧院隆重召开。会议强调:要清醒地认识我县当前的发展形势,敢于直面现实、直面问题,从根本上解决掉观念陈旧、官本位突出,竭泽而渔、既得利益至上,人情氛围浓厚、影响公正公平,制度机制不健全、工作落实不力等突出问题,一切站在发展的角度上,为企业服好务,营造宽松和谐的创业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全力打造政策最优、服务最好、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发展环境,提高自身软实力,加强竞争力,推动安乡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刘祖欣主持大会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政协常委、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监督员、部分工业企业、商贸企业法人代表对全县90家科局单位和社区的机关效能建设与优化经济环境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祁圣波作主体报告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祁圣波作大会主体报告,就目前全县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提出四点意见。一、认清形势,充分认识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的重要性。二、正视问题,不断增强优化经济环境工作的紧迫性。三、狠抓重点,切实提高优化经济环境工作的实效性。四、加强领导,努力形成优化经济环境工作的强大合力。他强调,全县上下要真抓实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努力为促进安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旭峰宣读了《2013年度县直单位机关效能建设与优化经济环境测评情况的通报》。2013年度县直单位机关效能建设与优化经济环境综合测评结果如下:排名前三名单位为:行政执法类:地税局、水利局、工商局;综合管理类:工信局、发改局、财政局;公共服务类:建设银行、信用联社、工商银行;村(社区)类:潺陵社区、深柳社区、西门口社区;排名后三名的单位为:行政执法类:规划局、运管处、城管局;综合管理类:食品安全办、农机局、畜水局;公共服务类:自来水公司、烟草局、邮政局;村(社区)类:新开口村、书院洲社区、保堤社区。2013年度县直单位机关效能建设与优化经济环境综合测评排名靠前的县地税局和工信局负责人向全体参会人员作经验介绍;综合排名靠后的县自来水公司、规划局、食安办、新开口村负责人进行了深刻反省,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章绍君宣读了2013年湖南省人民政府颁布的《湖南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十条禁止性规定》。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阳讲话

  县长张阳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优化发展环境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要以实现政策最优、成本最低为目标,营造宽松和谐的创业环境;要以实现服务最好、效率最高为目标,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通过深化审批改革、创新服务等方式,尽快建立重大投资项目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开展全程代办、批前指导、容缺受理等服务;对重点项目坚持“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名县级领导、一个项目负责人、一抓到底”的机制;对重点企业,实行“一个企业、一个部门、一名企业特派员”制度,帮助解决在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健全“一站式”审批和全程代办落实机制。

  张阳强调,要完善全省网络政务服务系统,推进网上业务办理。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范围和渠道,将收费项目标准、办事程序、办事人员、相关政策在办事大厅或网上予以公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办事环境。落实责任,严格考核,加强优化环境工作的保障。当前,做好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关键是形成上下联动、步调一致的工作格局,努力做到领导到位、落实到位、督查到位、查处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