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中共安乡县第十一届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6-02-05 15:19:22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5日上午,中共安乡县第十一届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15年工作,研究部署2016年工作。县委书记宋云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阳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全体在家的县委常委,县人大主任、副主任,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县政府副县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汪军华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5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感,充分发扬自强不息的安乡精神,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旗帜鲜明,上下一心,务实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一是明确主责,形成齐抓共管格局;二是聚焦主业,实现职能职责归位;三是突出重点,全面强化规矩意识;四是狠抓整改,巩固巡视整改成果;五是依规肃纪,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2016年,县纪委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八次全会、市纪委九次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党,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标本兼治,把纪律挺在前面,创新方法,围绕“实现一个目标,紧扣两条主线,突出三大重点,力争四个突破,务实五项工作”的总体思路,着力纠治不正之风和治理群众身边腐败,全力推进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加速实施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县建设,着力塑造“生态、友善、文明、有序”的安乡形象,努力实现“水润安乡、洞庭明珠”的美好愿景提供有力保障。

2015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县委书记宋云文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我县当前正处于加快推进四个安乡建设的关键时期,处于推进绿色发展、加速生态崛起启航过程,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能不能取得好的成效,离不开反腐倡廉的坚强保障。

为全面落实好2016年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县委书记宋云文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始终保持正风反腐的战略定力:即面对正风反腐的新要求,不能有丝毫懈怠;面对正风反腐的新形势,不能有半点含糊;面对正风反腐的新常态,不能有丁点动摇。二要坚定决心,全面落实正风反腐的目标任务,做到坚持学习党章、遵崇党章,切实增强党规党纪意识;坚持强化监督、鞭策干部,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坚持整治“四风”、抓实平常,确保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坚持重拳出击、守住底线,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持既打“老虎”、又拍“苍蝇”,切实维护基层群众利益;坚持破潜规则、立明规矩,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要加强监督,不断提高正风反腐的净化能力,做到坚决依规办事,促进科学民主决策;经常“扯扯袖子”,健全党内政治生活;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党内干部监督;编制“天罗地网”,增强党内监督合力;坚持“坐直通车”,强化纪委执纪监督。四要强化担当,切实担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即要抓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要培育高尚坚定的道德操守。

宋云文指出,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一定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部署,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忠诚履职、敢于担当,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加快“畅通安乡、创业安乡、宜居安乡、幸福安乡”建设,塑造“生态、友善、文明、有序”的安乡形象,努力实现“水润安乡、洞庭明珠”的美好愿景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对2015年度县纪委纪律审查案件查办工作情况、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案件查办情况、职务犯罪案件审判情况、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案件等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向县委书记宋云文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县纪委委员,各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工作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及县纪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