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县纪委书记汪军华“一对一”督导基层信访大起底

来源: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7-05-08 15:31:40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5日下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汪军华一行先后来到县卫计局、县水利局,与局党委负责人、纪委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一对一”交办,督导基层信访举报大起底工作。

在面对面交流中,汪军华语重心长谈到,基层信访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的“晴雨表”。当前,群众信访呈现出“倒金字塔”结构,这说明在我们基层还存在着党组织重视不够纪检组织处理不到位的问题导致老百姓“信上不信下”、频频越级访。全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基层信访举报大起底工作,就是要从根本上扭转这一不合理的信访结构,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各单位党组织、纪检组织都要将群众利益摆在首位,把老百姓的声音听进去、行动起来,依纪依规给予客观公正的结论和回复,让群众有获得感。同时,汪军华指出,信访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民心工程,不能只图解决眼前问题,必须着眼长远、找准方法,从制度机制上解决根本问题。

县卫计局、水利局负责人表示,这不仅是一次工作督导,更是一场严肃认真的谈心谈话,局党委、纪委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按照信访举报大起底工作的要求全面开展自清自查,对系统内信访举报进行全面梳理,在规定期限内做好回复,并抓好整章建制、堵塞制度漏洞。(县纪委组宣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