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以五个“进一步”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3 15:34:11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着“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宗旨,2017年以来,安乡县纪委以五个“进一步”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进一步强化学习练好内功。安乡县纪委组织5期“涵德强能”培训班、35人跟班轮训,月月讲堂等活动,做到了对全县135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全覆盖、多轮次强化培训学习,队伍的专业素养得到了明显提升。

进一步健全内控机制。出台了《安乡县纪委机关干部“十不准”》、《安乡县纪委书记会议事规则》、《安乡县纪委常委会议事规则》、《安乡县纪检干部监督管理细则》、《安乡县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组工作考核方案》、《安乡县纪检监察干部绩效考核办法》、《安乡县特邀监察员监督管理办法》等内部监督制度,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为纪检监察干部划好了红线,明确了底线。

进一步拓宽监督举报渠道。通过微信、廉政网及手机报等媒体向社会公开纪检监察干部违规违纪举报电话及邮箱,畅通渠道,将纪检监察干部的言行举止置于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之下。完善特邀监察员监督的办法,对特邀监察员的职责、权力和义务、程序等进行明晰,确保监督效果。进一步加大“刀刃向内”力度。近年来共受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规问题线索13起,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共11人,其中,给予批评教育、提醒谈话3人、党纪轻处分6人、党纪重处分1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1人。净化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加大了震慑力度。

进一步完善厚爱机制。通过工会“道德讲堂”活动对基层纪检干部进行心理健康疏导,组织机关气排球赛等文体活动,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沟通交流,释放心里压力,增强团队凝聚力与合作精神。为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壮胆撑腰、保驾护航,维护纪检监察干部的合法权益,对因举报人不满意调查结果而诬告、威胁恐吓的纪检干部给予足够的保护,充分调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履行职责的积极性。(安乡县纪委 李学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