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狠抓廉政教育 不断拧紧思想“总开关”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9 15:30:2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安乡县纪委监委狠抓廉政教育,抓早抓小,正风肃纪,坚持疏堵结合、破立并举,不断拧紧思想“总开关”,全县廉政教育呈现新氛围。

以案释纪抓廉政教育警示。创新教育方式,将重大典型案件“搬上”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全县各副科级单位均分别召开典型案例民主生活会,实现警示教育全覆盖;编印案例警示录和违纪人员忏悔录,用身边案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全员观看《迷失》《巡视利剑》《警钟》《忠诚与背叛》等警示教育片,以案释纪、以案肃纪,不断筑牢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搭建平台造廉政教育氛围。在网络、电台、手机报、电视台、微信群、自媒体平台等媒介分别开设栏目,构建廉政教育宣传大格局,培育廉政宣传大队伍,做到媒体有文、荧屏有人、电台有声。近年来多篇党风廉政信息在中央、省市县媒体上发布,释放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

完善制度促廉政教育常态。出台一月一主题通报机制,分门别类、定期通报典型案例;制定《安乡县廉政警示教育工作方案》,建立警示教育长效机制;为加强内部教育管理,出台《安乡县纪检干部监督管理细则》,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

打造阵地固廉政教育基础。建设安全、安康、官垱廉洁文化走廊,重点打造以“荷”为主题的官垱和兴、安康仙桃和以“梅”为主题的三岔河梅家洲等廉政教育阵地,组织多批次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参观活动。举行纪委监委“开放日”,依托现有资源打造动态基地,厚实廉政教育基础。(安乡县纪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