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多举措促信访工作呈现新格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4 15:31:3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安乡县纪委排忧解难,牢固树立大信访理念,主动担当作为。

一是前移触角建网点,回应关切明显及时。全县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县乡村组四级信访信息员网络体系和延伸到县直、二层单位的垂直管理体系,在全县171个村(社区)3054个组、59个驻在单位、81个授权监督单位、980个二层单位和股级单位,均配齐担任纪检工作信访信息员。他们及时摸排了解群众思想动态、及时宣传上级信访政策和处置结果、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二是领导包案沉一线,群众信任度明显增强。切实转变观念,改进作风,坚持一线接访处访:变“坐堂等访”为“主动约访",实行公开接访制度,由县纪委书记带头主动约访重大疑难问题信访人,化被动为主动;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通过帮扶结对、带案下访、领导包案等方式,纪检干部进村入户,把办公场所前移到基层-线,与群众“零距离“交流,面对面了解问题并及时处理;变“被动劝访”为“公开听证”,邀请上访人、相关职能部门、上访人社会生活圈的群众代表到场,组织信访举报听证会,实现阳光处访。

三是多措并举抓直办,信访办理质效明显提升。强化“五个直办”,采取提级办理、联合办理、指定办理、公开听证办理等方式,对本应属于下级办理的重要信访件,实行提级办理,不断增强信访办理质效。

通过上述多项举措,该县信访格局由过去“倒金字塔”逐渐向“正金字塔”过渡,信访总量同比不断下降,信访处置满意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信任度显著增强。(安乡县纪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