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多措并举严防违规征订教辅材料反弹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9 14:51: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严防违规征订教辅材料不正之风反弹,安乡县充分整合力量,形成合力,重拳出击整治违规征订教辅材料等师德失范行为,切实维护广大学生及家长利益,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严格落实自查自纠,在安乡县第三中学,学校就违规征订教辅材料召开专项整治会议,明确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严惩违规行为,通过签订《严禁违规征订教辅材料责任书》、张贴《不准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通告》压实责任,接受群众及社会监督。在安乡县董家垱中学,由校长带队深入各个班级开展检查排查,真实了解学生使用教辅材料的相关情况。在安乡五一中学,由学校统一组织进行随机抽查,开展学生问卷调查,发现违规征订教辅材料不良苗头,及时干预,做好自查自纠。

为进一步巩固专项整治效果,全面提升师德师风,安乡教育系统还将在全县内开展各项作风提升工作,引导廉洁从教。一是开展各项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进性作用,以自身垂范引领师德师风建设。二是丰富师德师风宣传,营造廉洁氛围,全县教育系统开展“不忘初心·正家风”家书征集、诵读活动,一篇篇饱含岁月沉淀、育人育德故事的教师家书通过各类媒介进行推送,同时通过师德标兵、最美教育工作者评选,树立师德模范。三是文化涵养廉洁,开展多种多样形式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经典诵读、书法课堂、才艺展演等形式为广大师生营造廉洁从教、修身正德的风清气正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