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安乡一中严查违规征订教辅资料行为

来源:廉洁常德 发布时间:2018-11-23 15:55: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切实减轻学生和家长负担。安乡一中纪委积极行动,严查违规征订教辅行为。

纪律执行不打折 ,作风督察不停步。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强化责任,细化措施,明确征订“一科多辅”、学生“被自愿”征订教辅材料等方面的整治重点。学校纪委要求各科室、年级按照“不侥幸、不犹豫、不观望、不走样、不应付”的原则,摸清底子,不留死角,全面清理整改到位。

紧盯问题整改, 深化专项整治。针对教师违规征订教辅资料问题,今年以来,学校纪委与全校近300名教职工公开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同时每月不定时开展专项检查,通过座谈学生、暗访家长、进教室抽查学生教辅资料等明查暗访措施,对每个年级、每个班级、每个学科坚持每月进行3次以上检查,先后叫停了《中学生报》、《高中数理化》等报刊的征订。

建立长效机制,紧抓监管不放松。在不断总结专项整治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学校纪委将治理工作进一步引向深入,建立健全长效监督机制,确保专项治理工作长效化。一是进一步强化思想教育,切实牢筑思想防线。组织全校教师学习了《中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常德市中小学教师“十条禁令”》、《安乡县教师行为“十倡导,十不准”》、《安乡一中“十五不准”》等,在广大教师中开展规范办学行为、办人民满意教育主题活动。通过学习宣传,提高规范教辅资料征订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有效推动整治工作的开展。二是进一步深入专项治理,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对学校发生的违规违纪问题坚持查深查漏,抓好典型,形成震慑。三是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健全治理工作长效机制。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门“一教一辅、目录范围、学生自愿、控制总额”的原则,坚持规范、公正、公开的选用程序,认真组织各年级学生自愿订购教辅资料。凡未经上级审查发布的,一律不得征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