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探索巡审同步新方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3 14:45:59 浏览次数: 【字体:

“除县委第一巡察组外,同步进驻我单位的,还有审计组的两位干部……”近日,在安乡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文广新局工作动员大会上,主持人介绍词中增添了以往不曾听到过的新内容。这也是本轮实施“巡审同步”新方针以来,巡察组与审计组同步进驻的首家被巡察单位。

今年来,安乡县在巡察工作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十九大报告中“把党内监督同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起来,增强监督合力”精神为指引,探索深化巡审协作机制。在前三轮巡察前由县委巡察办函请审计部门提供被巡察单位审计报告、抽调审计干部参与巡察的基础上,自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开始,该县创新巡察方式,首次由审计部门抽调8名审计业务骨干组成4个审计组,分别与4个巡察组全面同步进驻8家被巡察单位开展工作。巡察组按照巡察工作流程开展集中巡察,审计组则根据巡察工作安排,紧扣巡察要求,对各被巡察单位“三公经费”和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开展审计,审计报告专门服务于巡察,作为巡察综合材料的重要依据。

“我们创新思路,谋划巡审同步推进,主要是基于两个方面的考虑”,该县县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到,“一方面是借助审计监督力量,有效解决巡察监督中财务检查工作量大、巡察干部中专业财务人员不足的现实问题;二是通过巡察‘政治体检’与审计‘业务体检’相结合,实现资源整合和信息共享,形成监督合力,切实提升巡察监督的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