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安乡:努力改进基层农机人员工作作风

来源:廉洁常德 发布时间:2018-09-30 06:19:24 浏览次数: 【字体:

“踏晨露而行,顶烈日而作。”这是对安乡县农业局经作站人员农忙时工作状态的真实写照。今年来,经作站心系于农,切实改进基层农技人员的作风,为安乡农业发展尽心尽力,为农民朋友带来温情服务。

近两年,经作站先后承担了省农委下达的蔬菜生产发展、棉花轻简化栽培示范等用于经济作物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等的示范推广项目。为了掌握全县农业生产的第一手资料,经作站在农业调查研究上下足了功夫。调查遍及全县100多个新型经营主体和农户,内容包括春耕备耕情况的调查、大宗蔬菜品种及应用情况调查、经济作物产量及效益调查、新型经营运作情况调查等等,为服务于农提供直接依据。所有项目严格按照相关制度执行,做到有方案、有现场、有总结、有督查、有验收,让每一分项目资金都能实实在在按照项目要求使用,无违规使用行为。通过实施这些项目,近几年菜薹、秋延辣椒等应用面积迅速增加,菜薹年播种面积达3万多亩,亩产值4000元左右,亩增收1000元以上。秋延辣椒达4000亩,亩产值7000-15000元,亩增收4000元以上,带动了全县三千多农户增收。(安乡县农业局 杨兴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