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安乡:易地扶贫搬迁“搬出”的幸福生活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8 11:45:33 浏览次数: 【字体:

沿着宽敞的水泥路,经过学校和医院,县纪委吉书记和黄山头镇纪委乔书记来到黄山头镇界沟村宋泽的新家。

    “感谢县纪委镇纪委领导,多次帮扶和资助我们,让我们过上了做梦都想不到的幸福生活!住进了宽敞的新房子,领着土地流转费,还能就近务工......”易地扶贫搬迁户老宋眼里噙着泪水,高兴的说道。

    今年62岁的宋泽是安乡县黄山头镇界沟村的精准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12月,作为易地扶贫搬迁村民,搬进了位于理兴垱社区码头的安置楼。

    这事还得从2018年说起。那年,老宋的旧家房屋破烂不堪,天一下雨,屋顶漏雨,外面的道路难行。一家六口人,仅靠几亩耕地维持生活,他母亲患有肺气肿 ,孙女要读书,家里债台高筑。

    第一次县纪委吉书记来他家,帮他解决了易地扶贫搬迁、母亲治病和小孩学费问题,全家搬迁到了理兴垱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医院就在旁边,小孩上学离新家不超过500米。第二次镇纪委乔书记来他家,帮他解决了房屋装修和道路硬化问题,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还给他家划了一块菜地。

    老宋扳着手指头算起了他的收入账。每年养老保险他有1200多元,聘为保洁员每年有工资5000元,家中6亩土地流转费每亩每年有500元,两个儿子在广东打工每个月有6000多元,老伴黄林珍经过镇扶贫办的培训,现在推荐到镇上的海佳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一个月有2000多元。

    “搭帮党和政府,我在家门口工作,又能照顾家里老小的生活,真是一就二便。我们家现在一年的收入10来万,远远超过脱贫标准,都快赶上小康了!”老宋的老伴黄姐哈哈哈笑起来,幸福的像花儿一样。

    宽阔的大道延伸至田野,抬眼望,绿油油的早稻秧苗正焕发出生机。像老宋的新家一样,一栋栋农家在春天的阳光下吸人眼球,白墙红瓦,绿树摇曳,满目金黄,宛如一幅秀美的画卷徐徐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