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安乡:爱满端午,共享佳节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4 09:05:0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充分挖掘我国优秀传统节日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内涵,同时积极响应市、县文明办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精神。6月23日,安乡县纪委监委开展“爱满端午,共享佳节”主题活动,邀请机关的年轻干部来一起品味粽香,欢度端午。

    活动现场,吃着香喷喷,热乎乎的粽子,干部们开始分享交流自己家乡的粽味。“我看这边超市包的粽子都是三角形的,我们那边的粽子圆一点,宽一点,像枕头一样。”“我们家那边包肉粽,腊肉的,特别香!”“我觉得红豆馅儿的就挺好吃的!”干部们畅所欲言,欢声笑语,交流的氛围特别欢快。

    “你知道最早的粽子是产于哪个时期吗?”除了品粽会,活动中还开展了关于端午习俗等小知识的趣味问答。粽子最早产生于春秋时期,而端午挂香囊,带荷包寓意驱瘟避邪……在问答环节结束后,干部们表示“又长知识了!”

    端午门前挂艾草,喝雄黄,是古代的防疫节日。针对当前反复的疫情,活动中,大家又重温了一遍防疫卫生健康知识,表示疫情当前,一刻也不能松懈。同时,在讲述端午习俗的过程中,自然也忘不了爱国诗人屈原。作为纪检人,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时刻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优良作风,不负党,不负人民。

9c05ea3a7f554baa921f399ed3a1f5e6.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