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安乡:铁纪护航防汛抗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5 09:25:14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安乡县境内河流水位猛涨。至71114时,安乡县境内420公里防洪大堤、16处水文站点全部超警戒水位。为保护大堤、守卫家园,自72日防汛抗灾工作启动以来,该县纪委县监委主动担当作为,第一时间整合了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县绩效督查考核办人员力量,组建了督查科。县纪委县监委4名班子成员24小时轮流坐班值守,30名精干纪检力量轮流参与督查,旨在充分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用明纪明责护航。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防汛抗灾工作纪律的通知》,通知中的“六必须、六严禁”为防汛抗灾工作划出了纪律红线。各分指、乡(镇)指、中队严格落实防汛抗灾工作各项指令,并拟定《关于严明纪律加强防汛抗灾工作监督检查的实施方案》,切实做到明责履责尽责。

用监督检查护航。自72日起,坚持问题导向和一天两督查,每天安排四组共8名督查人员,在4名县级领导的带领下,紧紧围绕“五个突出”,分别对4个大垸分指、12个乡(镇)指和各中队落实防汛指令情况特别是值班坐班、巡堤查险、险工险段、穿堤设施、清杂扫障、防汛物资储备、抢险队伍集结和督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督查,累计发现问题86个,其中巡堤查险人员扎推或未按要求查险问题较为普遍。

用结果通报护航。坚持督查问题一日一汇总、一日一通报原则,每天23时以前将白天督查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汇总后,形成防汛抗灾督查情况通报,送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政委、指挥长以及副政委、副指挥长阅示,并于第二天通过协同网发送至各分指、乡(镇)指和县直各单位。截至713日,已下发防汛抗灾督查情况通报10期。

目前水位正在逐步缓慢下降,但大堤浸泡时间长,大部分堤段仍处于警戒水位以上,形势依然严峻。县纪委县监委将紧绷思想之玄不放松,严阵以待,保持高度警惕,坚持水位没有退到警戒水位以下,督查就不休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