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安乡县12个乡镇派出监察办公室挂牌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1 16:05:27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31日,我县12个乡镇派出监察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与乡镇纪委合署办公。这标志着我县监察体制改革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监督“触角”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实现了监察职能全覆盖。

a08c368723734e788edd1b15a9c77759.jpg

(安乡县监察委员会派出官垱镇监察办公室挂牌成立)

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成立后将依据县监委授权,对公职人员和其他有关人员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对公职人员开展廉政教育,对其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经县监委批准,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做出政务处分决定;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协助县监委开展调查工作。

据了解,7月份以来,安乡县纪委监委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对全县12个乡镇的纪检监察干部情况开展全面摸底调研,稳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向基层延伸;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乡镇纪检监察规范化建设和干部业务培训,助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