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安乡:整治违规吃喝问题监督不停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7 10:43:19 浏览次数: 【字体:

“我们在检查中发现,有个别单位存在着公务接待手续不规范、报账资料填写不完整、审批程序不严等问题……”近日,安乡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在违规吃喝问题整改会议上表示,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党风室,并实行“再监督”,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每一个问题迅速落实整改。

今年4月以来,安乡县纪委监委开展了整治违规吃喝问题监督检查,抽调职能部门专业人员组成5个检查组,对聚焦隐形变异违规吃喝、违规公务接待、违规组织和接受宴请等三类问题进行全面“体检”,通过“体检”和“蹲点”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梳理汇总了检查情况,迅速形成问题清单并进行分类处置,下发了督促整改函,要求迅速整改到位。为进一步切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该县扭住“整治违规吃喝问题”不放松,一个接一个动作,实行连续行动,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加强宣传教育。县纪委监委在节假日关键节点下发有关纪律文件,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层层落实,将责任下沉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抓两头、带中间,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与此同时,及时发布廉政提醒信息,划禁区、拉警戒线,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遵章守纪,保持廉洁操守。开展以案促改、以案释纪和警示教育,时刻保持警钟长鸣。

加强执纪问责。开展专项整治,会同执纪审查、审计、巡察等深入检查,对于违规吃喝问题多发的,实行“一案双查”,从严查处问责,追究违纪者本人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实行问题通报制度,完善财务审批制度、公务接待制度,补短板、强弱项,杜绝问题再次发生。加强回头查看。重点对于2020年以来单位用餐每笔再次审核,再找问题线索,转变督查方式,提倡社会监督,及时制止违规吃喝的苗头,纠正隐性变异违规吃喝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