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安乡:“四必须”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廉洁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1-06-03 15:05:00 浏览次数: 【字体:

“跟踪落实整改情况,及时发布整改进展通报,对整改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防止一巡了之近年来,安乡县委巡察办坚持从“四必须”入手,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巡察情况必须通报。2018年起,该县就将巡察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通报列入每年县纪委全会的重要议程,通报涵盖当年发现问题情况和上年度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无论是巡察发现的普遍性问题,还是顽固性问题,无不逐一督促强调。2021年4月中旬,该县组织两个督查组,对上一轮巡察整改效果进行了督查评估,督促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精准整改问题19个,相关情况通报在今年4月20日召开的县纪委全会上进行宣读。

巡察整改必须有效。该县巡察机构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十六字方针为根本遵循,促进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管理上不断跟进、在机制上不断健全、在制度上不断完善。截至前七轮县委巡察,已向105个被巡单位党组织反馈问题1393个,提出整改建议998条,督促制定整改落实措施1301条,建章立制608项。分情形进行批评教育、提醒谈话等363人次,移交线索200条,查处党员干部163人,移送司法处理2人,巡察“利剑”作用不断凸显。

巡察成果必须运用。通过前七轮县委巡察,共对5名履责不到位的单位“一把手”和9名群众基础差、不适应、不作为的领导干部提出了职务调整建议。此外,该县纪委县监委和县委组织部还将巡察结果和巡察整改情况列入考核清单重要内容,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考评以及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巡察干部必须过硬。该县在巡察干部的选配上,坚持三道程序严格把关,先由单位自主推荐,再由巡察组考察,最后经过县纪委县监委廉洁审查。针对在编巡察干部,定期组织理论知识和实战经验集中培训,开展16次警示教育活动同时,配合省委、市委巡视巡察,举荐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巡视巡察17人次,加强实战锻炼

“接下来,巡察干部培训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引导巡察干部坚定初心使命,做到警钟长鸣,杜绝麻痹大意,避免被‘围猎’风险。”该县巡察机构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