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安乡:为新任职村(社区)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0 15:25:00 浏览次数: 【字体:

“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严实深细的优良作风,沉下心来,认真工作,勇于奉献,围绕大局搞服务、谋良策、抓落实、出成果,服务于林区改革、县域发展。”5月20日,在安乡县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培训班上,该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潘登就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给全县新任职村(社区)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潘登以《严格廉洁自律、勇于担当作为,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为题,围绕当前反腐倡廉形势、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村(社区)干部如何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的阐述,并结合本地近年来发生在村(社区)干部身上的违纪违法案例,开展了一次以案释纪、以案明纪的警示教育。

课上,潘登要求村(社区)干部,一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要自觉养成学习意识,与时俱进,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三要深学党纪法规,保持政治清醒、立场坚定。四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进一步重视生活品行,不断净化生活圈、社交圈,树立村干部清正廉洁勇于担当的良好形象。五要增强忧患意识,常怀自律之心,从工作生活中正确理解忠诚、责任、信任、人心和自律的内涵,自觉做勤政廉政的表率。

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党史视频《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

课后,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廉政党课很生动、很有意义,案例都是发生在身边的真人真事,很受触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引以为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