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安乡:建立“三个一”学生食堂监督机制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1-12-25 08:00: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学生食堂问题,今年以来,安乡县纪委监委强化执纪监督,持续深入开展学生食堂问题专项整治,建立“三个一”监督机制,把监督工作做深做细,维护学生合法权益。

每周一提醒,强化廉政教育警醒。在梳理上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编制下一段工作《任务清单》,下发至各学校,对前段专项整治工作不达标、整改不到的问题,进行督促提醒。同时,每周在食堂专项整治工作微信群里,定期编发相关党纪法规和政策纪律要求,组织学校食堂管理人员进行学习讨论,加强廉政教育提醒。

每月一督查,推动问题整改落实。教育局派驻纪检监察组进一步强化“再监督、再检查”职责,每月围绕各学校专项整治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推动专项整治措施落实落细。每月下旬,县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带领局勤管办等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督查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发出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落实,今年来,共发现食堂管理过程存在的问题 12个,下发整改通知书12份,制定整改措施 30多条。

每季一通报,强化震慑警示效应。坚持对食堂管理中的违纪违规问题,依纪依规严肃查处,并通报曝光,强化震慑效应。同时,坚持“四个一律”原则:对在食堂管理中存在的挤占贪污学生伙食费的,食堂管理中利用职权谋取私利,在食堂经费中违规列支其他费用的,以及采购伪劣食材损害学生身心健康的,一律通报曝光。今年来,共查处学生食堂违纪案件2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人,印发通报4期,通报曝光1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