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廉政要闻>详细内容

安乡县人民医院:加强卫生行风建设 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来源: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6-10-28 09:47: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彻底摒除陋习,2016年,安乡县人民医院按照全市卫计系统行风建设年工作的要求,调整了行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院长任组长,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设置各类举报箱5个,进一步畅通患者表达意愿的渠道。

  进一步严格落实《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继续深入开展对“不合理检查、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治疗、违规收费”的专项整治工作。上半年,对于农合病历中存在不规范诊疗行为的医务人员,诫勉谈话21人次,处罚7人次,处罚金额5000余元。进一步加强了抗生素的使用管理,坚持一月一通报,截至目前,与2015年同期相比,抗生素使用率下降了6.2% 

  廉洁行医在医院蔚然成风。上半年,医院共收到各类感谢信10封,锦旗3面;5名医务人员主动上交患者红包4000余元,由单位办公室统一代为退还;在其中一名患者拒不接受退还的情况下,医院将红包中的1000元代缴患者住院费。

  采取指纹打卡、花名册签名等多种形式督查行管、后勤工作人员上下班纪律情况。对于迟到、早退、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无故旷工的人员由办公室统一登记,考勤情况与个人年终绩效挂钩。截至目前,因违反上下班纪律影响到个人绩效的人员有20余人次。

  采取弹性排班制度。医院明确要求挂号收费窗口、门诊注射室、健康管理中心等排队人数多的科室提前上班,并根据就诊人次随时调整窗口数量和班次,减少患者排队等候时间,为患者提供优良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