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廉政要闻>详细内容

安乡县公安局:强化四项机制 确保涉赌涉毒查禁实效

来源: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6-10-27 20:57:24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份以来,安乡县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县精神,强势开展党员干部涉赌涉毒查禁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清查出的19条案件线索全部移送县纪委查处,形成了有力威慑,助推了全县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受到了市、县专项整治办的充分肯定。在具体工作中,安乡县公安局坚持强化三项机制,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实行案件线索排查、移送、协办机制。法制办在县局法制员培训会上强调,凡对违法、犯罪嫌疑人进行询(讯)问时,必须将其是否具有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或党员等身份情况作为必问项,为全面摸排党员干部涉及违法违纪案件线索打下了良好基础。对己查获的党员干部“两类”案件,第一时间上报县纪委,同时积极配合县纪委纪检监察室查找处罚人员案卷,提供必要证据材料,追究涉案党员干部的纪律责任。县公安局纪委摸排、甄别出19条线索,全部移送县纪按程序移送县纪委。

  二是建立定期联席研判机制。每月组织县纪委、组织部门、县公安局成员单位召开一次预防、查处党员干部涉赌涉毒案件联席会议,总结前期工作经验,查找查禁工作短板,及时掌握情报信息,开展会商研判,部署推进下段工作,保持各项工作的连续性。

  三是实施考核考评机制。出台了两个专项整治行动讲评考评办法,其中赋予了党员干部涉赌涉毒查禁工作绩效考评较重分值,严格实行周通报、月讲评、季排名,完成情况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队伍建设绩效考评。

  四是强化执纪问责机制。一方面整肃内部,对公安民警(辅)涉赌涉毒案件细查深究,坚决按照“一案双查”原则,不护短不遮丑,对近年来清查出的33起案件,全部移交县纪委处理,严肃了警纪警风。一方面严明查案工作纪律,密切注视、跟踪督察、严厉禁止违法办案、降格处理,禁止在办理党员干部涉赌涉毒案件中,办理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严厉查处包庇袒护和不作为行为。明确规定,对瞒案不报、迟报漏报、压案不查的;上级交办、督办、转办未按时上报核查结果的,或者查处不到位被上级发函督办的,调查结论被上级查否的,对相关责任人和领导问责追责、依纪依规查处,有力地推动了党员干部涉赌涉毒查禁整治行动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