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廉政要闻>详细内容

立行立改 安乡县环保局“纠‘四风’,治陋习”见真章

来源: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6-12-01 18:44:4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6年来,为进一步深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刹风整纪,建设出一支风清气正的环部队伍,安乡县环保局结合工作实际,既触及思想灵魂,又涉及具体问题,展开了“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和“纠‘四风’、治陋习”的专项整治工作。

  1.认识到位,抓好学习教育工作

  传达廉政精神。今年来,该局召开全局干职大会、局务会、局党组会议、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等10余次,向广大干职传达党风廉政建设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突出强调“五个严禁”和“五个重点整治”,通报各类纪律通报,做到警钟长鸣。讲好廉政党课。今年,党组书记、局长肖卫国同志和纪检组长、党支部书记贾冬梅分别给全体工作人员上廉政党课,强化干职的廉政意识。进行廉政谈话。对股室负责人、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局纪检监察负责人及时进行谈话提醒,今年共谈话6人次,把好了腐败预防关。

  2.健全制度,建立廉政长效机制

  制定工作方案。根据省、市、县的工作要求,制定了《安乡县环保局“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安乡县环保局“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主体责任。制定了我局《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实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纪检监察组织协调”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局长与各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抓好监督落实。我局出台了《安乡县环境保护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对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规定的进行严格追责;出台了《县环保局机关考勤考核等制度》,对机关考勤考核等作出明确要求,建立了考勤抽查制度;出台了《作风建设及履职行为规范》,明确各股室履职规范与基本要求;出台了《安乡县环保局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对工作人员的日常及执法行为提出明确规范要求。还拟定了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计划,确保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序开展,有效构建了我局党风廉政建设体系。

  3.动真碰硬,确保制度落到实处

  开展自查自纠。通过自查,发现2015年违规发放补助5000元,局纪检监察将自查情况向局党组进行了通报,要求限期进行整改。目前,涉及的10人已全部退回违规领取的补贴,5000元全部退回。开展重点工作监察。对行政执法、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监察,跟踪问效。局纪检监察室抽取监察大队行政执法案件2本进行审阅,查看案卷是否规范,法律适用是否恰当,处罚额度是否适中。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重金属项目推进开展监察,看现场、查资料,看招投标程序是否规范,看“三个三”是否执行到位,看项目效益是否明显。三是开展违规赈酒监察。为全局干职向局纪检监察室签订承诺书。针对高考后违规赈酒易发的特点,提前进行全面摸底,对今年有高考生的职工提前进行廉政谈话2人次,有效杜绝了违规赈酒现象发生。

  今年,该局立行立改,针对“四风”问题讲认真,见真章,找准穴位、抓住要害、敢于交锋,坚定不移,驰而不息。让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永远走在路上!(安乡县纪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