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廉政要闻>详细内容

安乡县房地产管理局:抓常抓细抓长 作风建设驰而不息

来源: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6-12-01 15:29:45 浏览次数: 【字体:

  安乡县房管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作风建设挺在前面,在坚持抓常、抓细、抓长上狠下功夫,机关作风显著改进,全局工作高效推进。

  抓常,是作风建设的基础。只有常抓不懈、持之以恒,才能真正实现“作风的好转、形象的重塑”。坚持学习常态化。房管局在职干部职工119人,党员98人,直接面对群众的窗口服务人员多达18人,过去以业务上的工作比较繁重为由,作风建设只是个搭头,全局上下“庸、懒、散、奢”现象较为普遍。面对现状,局总支调整思路,明确中心,分批次,挤时间,组织全体干职从学习入手,认真学习党中央十八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学习中不断深化作风建设的认识。坚持作风制度化。结合房管局的工作实际,有针对性的建立和完善《关于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改进机关作风的若干规定》、《机关作风建设定期会议研究制度》、《一对一谈话提醒制度》、《廉政制度》、《错案追究制度》等十多项规定制度,让全局干部职工的行为、作风有规可循、有据可依。坚持活动长效化。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依托,强化作风建设。结合今年房管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将作风建设作为主线和重点贯穿及融入到各种活动中。

  抓细,是作风建设的关键。抓细节,就是抓关键,就是抓实质,就是抓深入。要想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就必须从细节入手,细节决定成败。房管局工作身处基层一线,直接面对群众,服务群众,大的腐败作风问题可能离得较远,但“微腐败”、不作为、慢作为、“庸、懒、散”等现象时常在身边出现。因此,作风建设更应从细节处着手。采用“一对一谈话提醒方式”,咬耳扯袖,从小处、细处着手,发现作风问题,及时提醒,提高防范意识。从说话、微笑等基本礼仪着手,像企业培训工作人员一样,提高服务意识。加大整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提高综合素质,增强责任意识。从“一包烟、一顿饭”中严查“索、拿、卡、要”的微腐败现象,从迟到早退中严肃作风纪律,增强问责意识。

  抓长,是作风建设的保障。作风建设是全面工作的保障,好作风出生产力、出凝聚力、出战斗力。作风建设没有季节性,不能搞运动式,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坚持抓长、抓远,长抓不疲,长抓出新。建立长效机制,形成长效体制。经房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通过,安乡县房管局关于作风建设的十多项规定制度在今后若干年内只能完善,不得废除和搁置,局总支要在每年的党员大会上专题报告全局作风建设工作。明确责任分工,权利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全局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在局党总支,第一责任人就是局长、书记,纪检员责无旁贷的担负监督责任,和局长、书记一同实行“一案三查”责任追究制,化虚为实,让责任更加细化、量化,其他班子成员在分管范围内实行“一岗双责”。加强督查考核,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纪检室会同局办公室对各项规定制度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督查考核,全年不少于12次,每次督查考核必须发出通报。严格追责问责,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做到有错必纠、有责就问、问责一人、警醒一群,对发现的违规违纪现象甚至腐败违法问题确责到人,问责到底。近两年中,诫勉谈话、警告处分的干部职工共3人,逐步形成了纠错问责的高压态势。(安纪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