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廉政要闻>详细内容

安乡县审计局:狠抓“三个结合”力促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6-12-01 15:35:48 浏览次数: 【字体:

  2016年来,安乡县审计局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结合实际,注重“三个结合”,构建防范机制,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廉政生态和审计环境。

  明责与治审结合,力促“两个责任”落实。一是加强领导,确保责任到位。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局党组定期研究部署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时针对审计系统易发的不廉洁关键岗位、环节和审计重点项目进行重点防控,制定和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二是细化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建立了《党组、班子成员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监督责任清单》,细化工作任务。班子成员、股长、审计组长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全局干部参与,自上而下负责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格局。三是量化考核,严格责任追究。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考核办法》,明确工作标准,要求具体清晰,量化考评分值,对局机关干部职工违反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相关规定,严肃查处,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形成了局机关人人明责、懂责、担责的工作局面。

  建制与督查结合,深入纠治“四风”。一是推进审计廉政制度建设。根据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规定,因地制宜地制定了《安乡县审计局机关内部廉政管理制度》,包含廉洁从审、“三公经费”管理、作风建设、审计纪律等6大项38小项,从严规范审计行为。二是加大内部廉洁从审力度。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廉政教育谈话、述职述廉等制度,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三是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廉政审计环境。加大“纠四风、治陋习”和“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两项专项整治力度,把专项整治融入到项目审计中,杜绝在审计项目中“索、拿、卡、要”现象的发生。四是开展审计专项督查。局纪检组分别于3月和5月对局审计人员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情况开展了两次暗访督查活动。今年还在网上公开审计人员、审计工作情况和2次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接受社会各界对廉洁从审的公开监督。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

  教育与活动结合,突显廉洁从审新亮点。认真开展“6个1”的宣传教育活动,出版一期廉政宣传栏、举办一堂廉政讲座、开展一次民主生活会、观看一批反腐倡廉电教片、撰写一篇心得、召开一次述职述廉活动等,不断拓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力度和范围,力促审计干部从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线,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呜。(安纪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