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廉政要闻>详细内容

让奋斗的足迹在居委会耕耘中闪光

来源: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6-12-01 18:31:37 浏览次数: 【字体:

  告别了十年如一日的机关办公室生活,我来到一个有着居民户385户,3972人、42名党员,拥有两河两桥一国道的交通网,是全镇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大湖口居委会,开始了我的居委会工作生涯。

  驻居委会工作以来,在与居民接触的过程中,我听到最多的话是“这次是来真的啦!”。是啊,以前流传过一句话“下派帮扶年年有,镀金务虚走过场”,那么“我们究竟应该怎样改变居民对选派干部的看法,如何真正的为居民做实事,如何让居民记得居委会里有个“王先平书记干得不错”,是我思考最多的问题。

  8月10日,是我驻居委会后印象最深刻的一天。经过一周的调研,走访,我和大湖口镇组织办赵福宏主任以及居委会易先文书记商定组织召开第一次党员及群众代表大会。这是我第一次面对那么多居委会的居民,在他们眼神和发言中,充满了对“第一书记”工作的期待与好奇。在交流过程中,我们听到最多的是居委会无办公场所以及规范农贸市场的问题。去年夏天,城区排水沟高于农贸市场,一遇暴雨天气,积水就倒灌进该片区,居民房子有被淹的危险,至今仍让居民记忆犹新。到了晚上,居委会越发安静,可是我如何也睡不着,居民们那些充满期待的眼神始终浮现在脑海里。

  居委会有一户人家,户主叫王宝国,今年69岁,原来是砖厂的职工。他的儿子在一次车祸中瘫痪,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大小便都得依赖医疗设备解决。王老汉上有90多岁常年生病的母亲,下有正在上小学的孙子,老伴和儿媳外出打工多年至今杳无音讯。听了他家的情况,眼泪直在我们眼眶打转。居委会书记易先文和镇里赵福宏主任当场承诺,下一步将帮助他们申请办理低保,以后生活上有什么困难跟我们说,我们会尽力帮忙想办法解决。王老汉竟然激动地“扑通”一声跪在地上。当时的我震惊了,这是何等的感情需要这样的方式来感谢。在离开王老汉家后,我的心情一直不能平静,我觉得我们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

  一桩桩、一件件大大小小的事情,使我陷入了深思,也促使我加快了工作进度。调研、座谈、跑资金、争项目……我一刻也不敢耽误。经过协调,在我们后盾单位林业局的支持下,筹集了资金10万元,制定方案,着手解决居委会办公场所,城区下水道的问题。虽然工作取得了一些进展,但离我们的目标,离居民的期盼还有距离,我们肩上的担子还很沉、很重。

  看到大湖口镇机关醒目地挂着县委“机关食堂吃、干部乡镇住、农户家里谈、田间地头行、决策会上定、结果公开评”的巨大横幅,这是大湖口镇践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干部守则,也是我奋斗的目标,时刻在提醒、鞭策和激励着我:一定要通过不懈努力为居民多办实事,为自己人生留下不悔的足迹。(安乡县纪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