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廉政要闻>详细内容

把好三关点作风建设之“明灯”

来源: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6-12-01 19:28:36 浏览次数: 【字体: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作风为突破口全面从严治党,指出,要“坚持坚持再坚持,把作风建设抓到底”,全面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是摆在全党同志面前的一项长期的重大任务,必须切实抓紧抓好,而关键在于把好三关。

  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必须从自我抓起。话好说,落实难,带头行动就是最好的落实。只有抱着我来做、从我做的心态说给众人听,不如做给众人看。党员干部应当从自我做起,严格按照要求不折不扣地去执行。如果只是停留于组织学说话、下一个文件、搞一个活动,甚至只是讲给别人听,而不是从自我做起,努力践行,就不可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从自我做起,就要从点滴做起。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涉及许多方面,无论在哪个方面都要从小事做起,不从小事做起就不可能真正落到实处。党员干部生活在群众中,群众就是从干部所作所为的一些细节来观察、判断其作风好与不好的。干部都能从点滴做起,干部作风建设就能出现质的飞跃。干部作风好了,就能极大地带动和促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好转,使广大群众看到干部作风建设的实效,从而更加坚定对党和国家前途的信心。

  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必须从健全制度抓起。制度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对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制度好可以使坏人无法任意横行,制度不好可以使好人无法充分做好事,甚至会走向反面。因为制度就是导向,就是机制,就是规则。制度对人的思想行为具有一种内在的牵引力、鼓动力和约束力。制度是“硬道理”,制度奥则有序,制度不好则无序。制度好比是铁轨,人的行动好比是行驶的火车,人人遵守制度,沿轨道前进,就能顺利到达目的地;违反制度,火车就会脱轨,导致车毁人亡,可见制度是何等重要。因此,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必须从健全制度抓起。

  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是要从建立长效机制抓起。习近平总书记在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讲到:“我们抓住作风建设这条主线,一以贯之,步步深入。干部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不可控是一劳永逸、一蹴而就,必须长期抓、经常抓,一以贯之,抓出成效,促使党员干部养成自觉遵守纪律、重视实践行为准则的良好习惯。为此,要立足打工钱,着眼长远,建立起干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安纪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