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廉政要闻>详细内容

安乡县:市场监管局三抓三促整肃队伍作风

来源: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6-12-01 16:04:07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安乡县纪委相关工作要求,为加强队伍作风建设,9月份以来,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加强基层执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重点是主抓三大问题,改进队伍作风。

  此次行动旨在进一步推进市管部门履职尽责到位,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一流市管队伍”为目标,以基层所和行政许可服务窗口为重点,查纠基层执法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三类突出问题。

  一是抓工作作散漫问题,促工作效能提升。通过咨询办事、模拟投诉、查看材料和暗访市场主体、基层所及窗口单位等方式,县局纪检监察室重点检查各单位是否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AB岗工作制、限时办结制、延时服务制,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和工作推诿敷衍、态度粗暴冷漠、纪律庸懒散软等作风问题。

  二是抓内部管理松懈问题,促工作作风转变。通过不定期明察暗访基层所、窗口单位,看基层干部是否严格遵守考勤制度、着装要求、工作纪律等;查看消费者投诉记录及处理情况材料,并电话回访消费者,看是否严格按照消费维权工作规范,及时记录、认真核查、依法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

  三是抓市场监管缺位问题,促工作职能到位。通过暗访市场主体,走访重点市场、重点商品、重点商户,对行政相对人和投诉举报人等进行回访,看是否认真落实县局党组工作部署,组织开展大范围拉网式排查,看是否对日常监管工作及时处理,是否落实各项工作职能。

  通过活动开展从根本上整肃了干部队伍作风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