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廉政要闻>详细内容

“铁的纪律”锤炼“打铁人”

来源: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6-12-01 19:47:19 浏览次数: 【字体:

  命严方可肃兵威,令重始足整纲纪。党的纪律是党的生命所在,是保证党的团结统一的制度基础,是对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我们党是用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们的力量所在。全面从严治党,重在加强纪律建设。我们现在要强调的是扎紧党规党纪的笼子,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

  严守政治纪律。政治纪律是党最重要的纪律,是全部纪律的基础。要努力增进对党的理论、纲领的认同和信仰,反对任何参与非法组织和宗教活动的“两面派”行为;要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不动摇,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保党的政策在本部门不折不扣的执行,始终在政治上光明磊落,言行一致,表里如一。

  严守组织纪律。坚持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的组织原则,个人不管功劳多大,职务多高,党龄多长,也必须接受党组织的监督管理,决不能凌驾于党的组织之上,凌驾于其他党员干部之上;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凡是重大事项,严格实行“集中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防止“一言堂”现象如会上不说、会后乱说,当面不说、背后乱说的无组织言行;积极参加党的活动,严肃认真的开展党内批评和自我批评,防止长期游离于党的组织之外,防止“只讲权力不将义务,只讲自由不讲纪律”的不良倾向。

  严守工作纪律。防止用庸俗的实用主义态度对待党的工作,甚至将工作作为与党组织讨价还价的资本。对党交给的任务,要坚决执行,决不能拈轻怕重,遇到一点困难就回避退缩、怨天尤人;要全面执行,绝不能搞“合则留,不合则去”,只要与自己的利益愿望有距离,就以各种理由去规避和“变通”;要及时执行,要在第一时间就去完成工作任务,决不能明拖暗顶,久拖不决,不了了之。(安乡县纪委 袁鹏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