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廉政要闻>详细内容

安乡:约谈“动真格” 作风大转变

来源: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6-12-01 19:49:07 浏览次数: 【字体:

  “这次在全系统对你提出通报批评,并处以警告处分,希望你检讨错误、吸取教训,以后严肃纪律,坚决杜绝此类情况的发生。”安乡县市场监管纪检组长在对该局机关一名同志进行约谈时严厉指出。

  原来,在6月初的干部队伍作风暗访行动中,该局有两名同志在上班时间浏览网络视频被发现,被约谈的同志就是其中之一。

  今年初,针对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新形势,安乡县市场监管局制定出台了《关于实行约谈制度的意见》,从党风廉政建设和履行工作职责两个方面列举出了必须及时启动约谈的“六必谈”情形:一是违反各级纪委作风建设相关制度,被各级检查组、暗访组、督察队或媒体曝光的;二是对党风廉政建设及上级各项工作要求不作为、乱作为,敷衍塞责的;三是在作风建设、履职行为方面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四是单位信访、举报件数量上升较快,群众意见突出的;五是对信访、举报件调查、回复随意的;六是对本单位发生的违纪行为隐瞒不报、压案不查、处理打折扣的,以及其他涉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履职行为需要约谈的。

  不仅如此,严格实行“销号制”,不同于以往的“喝喝茶、吹吹风,和风细雨聊几句”,要求约谈必须“问题讲透,红脸流汗”,同时,被约谈人要在约谈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给纪检监察机构递交落实情况报告,纪检监察机构其间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跟踪回访,确保限期改正。

  据统计,该《意见》实施以来,该局共启动约谈2次,处理干部队伍作风问题1人次,充分起到了震慑、引导、教育的目的,促进系统上下作风纪律不断好转。(安乡县纪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