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廉政要闻>详细内容

反腐利剑还需刀刃向内

来源: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7-02-16 15:52:16 浏览次数: 【字体:

“纪检监察干部要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无限热爱,对腐败分子无比痛恨,牢记职责使命”、“刀刃向内,把纪委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省纪委书记傅奎在1月11日召开的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说道。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履责,为正风反腐作出了重要贡献。但是在纪检监察队伍中也有“极少数人”,走上了腐败的道路,严重损害纪检监察队伍的形象,就像朱明国、金道铭、魏健等10余位严重违纪违法的纪检监察干部,都是一个由破纪到破法、量变到质变的思想溃坝过程。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抵御不良风气侵蚀,更好的执纪问责,迫切需要加强对自身权力的监督。

反腐无禁区。近几年的“老虎”,“苍蝇”一起打获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对存在的问题不护短、不掩饰,坚决清理门户,纯洁队伍,打虎拍蝇的执纪者竟然也被查处,说明在党纪国法面前,没有特殊党员,没有特殊群体。

 执纪先守纪,律人先律己。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执纪者,反腐的的“防火墙”,在面对社会上形形色色的诱惑前,更需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牢记自己操守和肩负的重任,做一名干净的纪检干部。

反腐任重而道远。面对反腐者腐败,执纪者违纪,确实需要各级纪检监察机深刻的反思和总结,“信任不能代替监督”, 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以此为镜鉴,积极探索和完善自身建设、完善内控机制,坚决清理门户,严防“灯下黑”,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