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廉政要闻>详细内容

在“忠诚 干净 担当”中淬炼成钢

来源: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7-02-16 15:43:42 浏览次数: 【字体:

  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系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用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来审视自己,对广大党员干部具有深刻的警示和教育意义。

  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审查他人的执纪监督者,只有首先监管好自己,做遵守纪律的标杆,始终以最严格的要求锤炼自己,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淬炼成钢,才能担当起党章赋予的神圣使命。打铁还需自身硬,身正才能底气足。作为代表国家行使审计监督职权的审计机关,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要充分发挥审计反腐“利剑”和群众利益“守护神”作用,要切实履职尽责,就要努力打造审计铁军,建立一支忠诚干净尽责敢担当的审计队伍。

  坚定理想信念,硬本质显忠诚。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理想信念坚定,骨头就硬,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可能导致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打造审计铁军,首先就要坚定审计干部的理想信念,通过坚持不懈的学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始终保持审计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对党和人民忠诚,对国家忠诚,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不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为了理想信念亮反腐利剑,捍卫党纪国法的尊严。

  保持队伍纯洁,硬作风爱干净。审计队伍的廉洁干净与审计质量直接相关,审计人作为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必须修身正己,锻造过硬的品格作风,始终保持队伍纯洁。反腐败斗争形势严峻复杂,审计人员要勤学善思,严格廉洁自律,落实“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审计工作“八不准”纪律、保密纪律和各项廉政纪律,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坚守公道正派,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法治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将廉洁二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守廉洁底线,保持清廉本色,警钟长鸣。

严格履职尽责,硬能力敢担当。反腐败与腐败是一场持续的较量,审计人员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审计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不只要有能力恐慌的意识,还要有提高审计能力的有效方法。信息化时代要树立“大数据思维”,建立大数据审计的工作模式,给反腐插上科技的翅膀,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对外,严禁滥用职权,以权谋私,坚守廉政纪律红线。敢于碰硬,勇于担当,坚持揭露重大违纪违法违规和重大风险隐患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从严从实履行责任,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