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禁止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

来源: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5-07-03 14:43:47 浏览次数: 【字体:

 

 

安纪发〔20158

 

                                                                中共安乡县纪委

安乡县监察局

关于禁止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

“谢师宴”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单位:

当前,正值高考分数揭晓、即将发放录取通知书时期,为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九项规定、市委十项规定及县委十二项规定精神,坚决刹住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歪风,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关规定,弘扬新风正气,根据湖南省纪委《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湘纪发[2013]17号)、县纪委《关于严禁党员干部违规赈酒的通知》(安纪发[2013]3号)的规定,现就禁止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重申如下纪律:

一、严禁党员及国家公职人员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二、严禁党员及国家公职人员参加亲戚以外的“升学宴”,禁止教师参加“谢师宴”。

三、严禁党员及国家公职人员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下属以及有利害关系单位和个人的礼金、礼品。

四、严禁巧立名目用公款或找有利害关系单位和个人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学习费用。

村民委员会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参照执行本规定。

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单位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地本单位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及国家公职人员的提醒教育,督促其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坚决遏制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歪风。各乡镇纪委、县直单位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对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党员干部及教师,要依照有关规定对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欢迎社会各界监督,举报电话:4313326,12388。

 

 

                             中共安乡县纪委

                    安乡县监察局

                          2015年6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