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中心>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廉洁提醒】致全县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来源:廉洁安乡网 发布时间:2023-01-01 09:10:27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县各级领导干部:

      2023年春节将至,这是党的二十大之后迎来的首个新春佳节。“节点”即考点,为做好“两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安乡县纪委监委向大家作出如下提醒:

      一、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把春节期间正风肃纪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考验、具体行动,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转作风、刹歪风、树新风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教育提醒、谈心谈话、整章建制等工作,各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教育管理,树牢节俭过节、文明过节、廉洁过节的意识。各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要积极履行“一岗双责”,带好班子,管好队伍,自觉树好形象、当好表率,弘扬清风正气。广大党员干部要心怀敬畏,自觉守好底线、不碰红线,绷紧勤俭节约、廉洁自律这根弦,管住自己、管住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党员干部家属要当好廉政监督员,发挥家庭“廉内助”作用,共守廉洁之责、共树廉洁之风、共建廉洁之家。

      二、坚守纪律底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关于整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发放奖金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党纪条规,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口、管住自己的腿,坚决向陈规陋习说“不”。要严管家属、身边工作人员,防止居心不良者对他们进行“围猎”,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牢记:

      1.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或接受)烟酒、名特产等年货节礼、商业预付卡、购物卡、消费券和电子礼品卡;

      2.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务之便和影响力向下属或管理单位借用车辆进行私人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

      3.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具有会所性质的“一桌餐”餐饮场所、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和战友会;

      4.严禁餐饮浪费,搞大吃大喝、超标准接待;

      5.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

      6.严禁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及其他各种形式的福利;

      7.严禁借节日之机跑官要官、买官卖官;

      8.严禁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以及上级单位向下级单位、党政机关向企事业单位摊派费用;

      9.严禁酒驾醉驾,参与黄赌毒、封建迷信、涉黑涉恶等违纪违法活动;

      10.严禁在节日期间工作打折扣、搞变通,特别是在民生保障、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等方面不作为、乱作为。

      三、严格自查自纠。当前,市、县纪委监委正部署开展“转作风、刹歪风、树新风”专项整治工作,要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抓住“自查从宽”的政策窗口期,全面检视党的十九大以来个人在违规吃喝、打牌赌博、借贷谋利、参股经营、公车私用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对存在突出问题的,迅速整改上缴。纪委监委将严格兑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对主动上缴违规资金的,一律从宽;对拒不整改或仍然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从重从快处理,一律点名通报曝光。

      最后,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

 

                                                                                                                中共安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乡县监察委员会

                                                                                                                        2022年12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