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资料库>领导言论>详细内容

宋云文:当好企业“服务员” 逐一解决企业发展具体问题

来源:安乡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4-30 08:44:22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8日下午,县委书记宋云文与我县部分重点企业代表座谈,听取企业在发展中所面临的问题与困难及企业对县委政府的要求。县领导翦鹰、程节、华云泽、张猛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各企业代表纷纷发言,并结合企业自身对我县工业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惠宜佳木业有限公司是我县去年引进的项目。作为“新兵”,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虽刚来安乡不久,但安乡的投资环境及县委政府对企业的关心与支持是值得肯定的。他建议安乡尽快完善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并在企业文化、地方风情等方面提供服务与帮助。凯斯机械有限公司一直是我县的龙头企业,近年来为我县地域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全县工业想取得实实在在的发展,县委政府要帮助企业解决各时期、各阶段所面临的突出问题;要优化好投资环境,特别是治安环境、民风环境、社区服务环境等;要制定相对科学的招商引资规划,实行定向招商,达到以商招商的目的。宋云文首先对企业为我县工业经济发展和县域经济的提升所作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听了企业代表的发言后感受到了“三个不”:一是企业家不容易。企业家是民族的英雄、是地方的脊梁,在地方地域经济发展上“扮演”着重要角色;二是部门在企业发展上不尽责,没有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企业的需要当成安乡发展的需要;三是信息不对称。涉及到企业发展问题与要求,县委政府不了解,县委政府为企业发展所做的工作,企业不了解。宋云文强调,各部门要强化服务理念,为企业投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经常深入企业为其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支持帮助企业发展;要通过完善机制,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个岗位上;企业提出的问题要进行整理和分类,能解决的就地解决,不能解决的要及时给予答复,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