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资料库>领导言论>详细内容

陈文清:认真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机关“三转”

来源:廉洁常德网 发布时间:2014-05-23 11:07:22 浏览次数: 【字体:

519,中央纪委副书记陈文清在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专题研讨班总结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三转”是职责所在、形势所需,紧紧围绕强化监督职责,进一步推动“三转”,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

陈文清指出,转职能、聚焦主业是职责所在;转方式、强化监督是形势所需;转作风、打造过硬队伍是履职保障。转职能,要求纪检监察机关依据党章和行政监察法,明确职责定位,把不该管的交还给主责部门,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监督执纪问责,落实好监督责任。转方式,要求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强化监督,增强实效。全面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而不是单纯办案。既查办贪污贿赂案件,又注重查办玩忽职守和滥用职权的案件。使政府监管、市场调节、社会服务三者的边界更加清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转作风,要求正人先正己,“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断提高与法治中国建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监督能力,既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又接受监督,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打造过硬队伍,履职到位。

陈文清要求,“三转”既要坚决,又要实事求是,深入调研,统筹考虑。

中央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黄晓薇主持会议。北京市、山东省、交通运输部、中国证监会、中国铁路总公司、南京市纪委(纪检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