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资料库>领导言论>详细内容

徐守盛:思想防线寸步不退 纪律规矩寸步不逾

来源: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6-08-05 09:47:51 浏览次数: 【字体:

  要坚持敬终如始,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入党誓言,牢记党章党规,把严守纪律规矩作为一种修养、一种习惯、一种自觉,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对一个党员来说,纪律是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对一个政党来说,纪律是生死存亡的“生命线”。党有党纪、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每个人都要有道德品格。严明纪律规矩,既要坚持学思践悟、落小落细,更要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要学深学透党的纪律规矩,知道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哪些事该怎么做,坚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切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但要在大是大非上保持清醒、不越雷池,更要在细节小节上严格要求、细照笃行。严明纪律规矩,绝不是装模作样、表演作秀、自欺欺人,也决不能拿着“手电筒”只照别人、不照自己。要从内心深处增强遵守纪律规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光明磊落、襟怀坦白,严于律己、身体力行,做到人前人后一个表现、对人对己一个标准、台上台下一个样子。

  严明纪律规矩,既是党员干部履职从政的“紧箍咒”,也是个人健康成长的最好“护身符”。每个党员都要善于在纪律规矩的约束下工作生活,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有权不任性,做人不妄为,始终清清白白为政,规规矩矩干事,堂堂正正做人。要增强敬畏意识,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党纪国法,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觉按原则办事、按规矩办事,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不出格。要保持政治定力和政治清醒,凡事多掂量掂量,多想一想党规党纪的相关规定,做到思想防线寸步不退,纪律规矩寸步不逾。要坚持敬终如始,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入党誓言,牢记党章党规,把严守纪律规矩作为一种修养、一种习惯、一种自觉,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摘自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委办公厅综调室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讨论时的讲话(湖南省纪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