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单位动态>详细内容

县教育局纪委全程参与高考监察

来源: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6-06-16 08:47: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严肃高考纪律,进一步加大对高考的监察力度,切实维护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安乡县教育局纪委主动介入,全程参与到高考各个环节当中,落实监督责任,为广大考生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氛围。
    强化考前纪律教育。县教育局纪委召开了考风考纪大会,进一步强调了纪律要求,与各考点主任、副主考、考务工作人员、监考员和考生领队层层签订考风考纪责任状,将任务、责任分解到人,落实到人。每个责任状都明确考风考纪工作的指导思想、具体措施,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自律意识。并要求各学校对考生进行专项诚信考试教育,考生递交《诚信考试承诺书》。
    实行考试全程监督。一是确保试卷全程监督。6月6日,派出专人与公安、保密局人员一道上市招考办领取试卷,然后两名人员24小时在县教育局保密室轮流值守,直到6月9日将试卷送市招考办。每堂考试都安排两名人员随同试卷到两个考点,考完后又随同将试卷送达县教育局保密室。二是全程监督保密室和各考室视频。安排专人对县教育局保密室监控视频回放监察;各考点安排五名人员对考室视频监控实时观看,及时发现违纪违规行为。三是各考点安排一名监察副主考,监督考点工作人员严格落实考试工作流程,重点对考点执行考风考纪及工作人员履职情况、试卷密封等各个工作环节实施现场监督,确保考试安全、公开、公平、公正。
    强化动态巡视监督。遵循“在参与中监督、在监督中服务”的原则,加大对考试的巡视力度,严格杜绝作弊行为,严厉打击利用现代通讯手段违纪舞弊行为,为考生提供了公开、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严格实施责任追究。加强纪律执行情况监督,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公布举报电话,抓好举报和信访接待,全面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氛围,圆满完成了2016年高考工作任务。(安乡县教育局纪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