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单位动态>详细内容

地狱无门莫强闯—反腐电影《决不饶恕》观后感

来源:县纪委 发布时间:2017-05-31 17:12:29 浏览次数: 【字体:

  看完电影《决不饶恕》,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电影从一起看似简单的交通肇事逃逸案和涉案官员在医院跳楼自杀为切入点,从刚开始的毫无头绪、扑朔迷离,到省委巡视组在宁远市成立专项调查组后拨丝抽茧,专案组克服重重阻碍,不徇私情,刚正不阿,办案查案最终发现相关线索,到最后的贪官、腐败分子被绳之以法!整部电影没有跌宕起伏,震人心魄的桥段,有的只是对人性党性,对钱权的深刻剖析与反思。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影片中宁远市市长栗横说自己是因为多年前做了一件“形左实右”的事,得到了领导的表扬和提升,然后逐渐走向了贪污腐败的不归路,真正是印证了“贪如火,不遏则自焚;欲如水,不遏则自溺”这句话。作为执政党的党员干部,手中的权利是很大的,若是任由心中的贪欲滋生而不遏止,腐败的黑暗阴影就会如一个小小的蚁穴逐渐吞噬掉我们心里那道道德的堤坝,使党员干部逐渐泯灭党性、泯灭良心、泯灭人性,漠视党纪党规、漠视生命,最终溺毙其中。影片中,因为市长等人的贪腐行为,大桥垮塌致多名群众伤亡、建委主任自杀、举报人遭遇车祸身亡······这一个个镜头深深地印刻在我的脑海中。

  是什么使一个个人民公仆变成了人民的刽子手?影片的末尾记者在采访狱中的栗横时问他:“你要这么多钱干什么?你花的完吗?”栗横说“我还想进步,还想去天堂。”权利、金钱……这些心中的欲望一步步蚕食掉这名党员干部的党性、良心直至人性,让他可以为了这一切漠视人民群众的信任和生命,最终赔上了自身与爱人的政治生涯与自由、甚至是老母亲的生命,多么的让人痛心与唏嘘。作为一名老党员,难道栗横不知道贪污腐败事情暴露后的后果吗?不,我想他是知道的,这从他将贪污腐败的钱一部分存到海外可以窥见一斑。但是,贪欲蒙蔽了他的眼睛,手中的权利让他存了侥幸心理,让他在面对人命之时也变得麻木残忍。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他忘记了我们党面对腐败不是无能为力、不是毫无办法的,也绝不会姑息纵容。从他动了贪欲,伸出贪婪之手的那一瞬间就注定了他的地狱生活!

  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偏要闯。这是多么痛的领悟啊!真心希望我们的反腐倡廉工作能常抓不懈,且决不饶恕!廉洁从教,洁身自好,也是我们每一个教育工作者应恪守的信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