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单位动态>详细内容

“扎根”抗疫一线的纪检员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1-08-20 16:20:15 浏览次数: 【字体:

“虽然我不是专业技术人员,但我是纪检人,哪里有需要,我就先上!”疫情防控当前,安乡县疾控中心纪检员彭波毫不犹豫肩负起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展现了纪检人的担当本色。

他是作战员

7月28日晚,第一批25名隔离对象全部入住隔离点。彭波连夜核对人员名单,确保信息无误不漏掉一人。天亮后,一夜未合眼的彭波继续奔波在县城内各个酒店,寻找其他合适的集中隔离场所。

随着流调报告不断更新,陆续有新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被发现。为了确保隔离对象规范、安全的入住,彭波连续4个通宵值守在隔离点,没有回过一次家,累了就靠在椅子上休息一会,隔离对象来了就立马起身安排入住。

紧张的疫情形势和连续高强度的工作,让他的血压居高不下,精神疲惫几近晕倒。

“先去休息吧,这里有大家守着。”隔离点其他工作人员劝他说。

“隔离点管控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作为纪检干部我不能‘临阵脱逃’,这点小病痛还难不倒我。”

他是监督员

白天,彭波在各隔离点巡查;晚上,又加班加点将问题形成工作情况通报,并第一时间传达给各集中隔离点负责人。

“隔离点值班不规范,必须立即整改。”彭波发现问题后,立即组织各隔离点班组成员召开会议,反复强调工作纪律和职责;同时与各防控相关部门沟通联系,保证隔离点管控信息做到每日更新核实,保证信息流转快速准确。

唯一可以休憩的时间,是在晚饭前,他会抓紧时间“打瞌睡”。连日来紧张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也让身边的同事看在眼里。

他也是暖心人

隔离对象的心理和生活状况也是彭波的关注点。有的隔离对象情绪不稳定,对隔离点的工作不理解,甚至有的拒绝接受健康检查,他再三耐心地解说,直到隔离对象理解和接受。

在彭波的组织下,各隔离点建立了微信群,送生活物资、外卖、药品都通过微信群沟通,工作人员可在第一时间了解并满足隔离对象的生活需要。群里还不定期更新隔离对象应知欲知的政策信息。

“我们要给他们家的温暖。”彭波对同事们说道。

纪检干部就是一面旗帜,无数纪检人在抗疫一线带头冲锋、既督又战,为尽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