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廉洁安乡 !
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风险防控>详细内容

安乡:坚守信仰 拒腐防变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3 17:50:44 浏览次数: 【字体:

反腐电影《决不饶恕》,以一场惊心的交通肇事逃逸案开局,神秘的电话、划破夜静的刹车声、倒地身亡的受害者,省纪委专案组入驻,建委主任自杀,举报人遭遇车祸身亡…扑朔迷离的案情,随着纪委办案人员的抽丝剥茧,真相被揭开,宁远市长最终伏法。

电影不仅还原了纪委专案组集中办案、取证调查、对领导干部进行双规的场景,更反映出我国反腐斗争的残酷性、复杂性和严峻性。通过观影,进一步理解了党中央为什么下定决心打“虎”拍“蝇”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如果党和人民需要,我们是不会停歇的”这句话的分量。

党员干部作为党的一面旗帜,要切实“自我立法”,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信仰如柱。一些腐败分子之所以走上违纪违法道路,根源在于他们背弃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思想蜕化变质。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是党的灵魂,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抵御各种腐朽思想,永立不败之地。

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完成好党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在任何时候都要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要时刻注意树立警醒意识,在大是大非面前坚持原则和正确的立场,自觉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进一步加强世界观的改造。用马克思唯物主义的观点去判断、检验是非功过,正确行使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

严格执行党的各项廉政建设的规章制度。腐败分子被绳之以法的事实,再次明白无误地昭示世人,在全面从严治党的今天,党内没有特殊,法律没有例外。党员干部无论地位多高,权力多大,只要犯罪,终究逃脱不了党纪国法的严厉制裁,以身试法者必亡。因此,党员干部要讲纪律、守规矩,廉洁自律,耐得住艰苦,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带头积极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严于律己,以实际行动带动党风、政风、社风的进一步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打印正文】